50家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出炉

2016-10-27 06:2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家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出炉

10月27日,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跨界时代 创新未来”为主题,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进一步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作为此次峰会的重头戏,麦片网、米未传媒等50家企业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

根据文创产业资本力指数指标体系分析,北京以29.96分名列2015年我国文创产业资本力发展水平十强之首。此次峰会推出的50家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是结合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评选出的,其中37家企业精选自100家文创大赛入围企业,其余13家企业则来自专业投资机构的评选和推荐。

本次峰会特别设置了主题演讲环节,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陶涛和东方华盖总经理许莉分别以“资本搅动文创产业热潮”“资本眼中的文创独角兽”为题,围绕文化金融创新,聚焦具有较好市场前景和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考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颢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