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连续14年排演《长征组歌》

2016-10-29 06: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交大连续14年排演《长征组歌》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长征组歌》在该校天佑会堂正式开演,该节目将连演三场。据了解,北交大版《长征组歌》从2002年首演至今已经连续排演了14年,在校内外举行各类演出60余场,观众累计超8万人次。

据介绍,2002年,北京交通大学成为唯一由战友文工团授权排演《长征组歌》的高校,并在全国高校中首家推出了大学生版《长征组歌》。交大版《长征组歌》由学校交响乐团伴奏,合唱团演唱,参演人员全部为在校大学生,忠实于原作的同时也积极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如今,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一项重要内容,交大版《长征组歌》每年都会在学校礼堂上演;同时该项演出也积极走入社会,先后在人民大会堂、国安剧院等地进行表演,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学校面向全社会积极宣传和弘扬长征精神的一扇窗口。今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校也在演出安排上做了一些调整和创新,邀请军事科学院老干部合唱团的演员们与学生共同登台,参演总人数超过200人;同时,在演出过程中更多用到现代多媒体设备,通过LED屏生动展现《长征组歌》每一组歌曲所反映的历史场景,让观众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增强演出效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晓芸 通讯员 袁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