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签下22个文创产业重点项目 签约金额178.56亿元

2016-10-29 07: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博会签下22个文创产业重点项目

10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共计22个,涉及行业范围广,创新性强,区域合作特征明显。签约单位45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新疆等多个省区市。本次签约金额达178.56亿元,相比上届79.22亿元签约额,有了大幅提升。

此次签约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4个,体现了京津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特点。河北国际商会广场项目将建成涵盖多种业态的京津冀国际贸易总部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平台;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清大文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清大国际创新谷,以影视制作、文创旅游、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为支撑;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总公司与中尚联华(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集聚当地文创资源之外,融入整合北京优质文化创意企业和优质文化项目;河北省河间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京津冀再制造产业基地建设。

本次签约的不少项目也聚焦优秀传统文化。“故宫藏唐卡复制”项目通过精选故宫唐卡进行研究,并按照原有规则、工艺、流程进行手绘复制,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北京“中华国礼城”是集中华名特产品设计、发布、展览、拍卖、收藏、论坛为一体的全球交易平台,计划打造中国名特礼品全球展销收藏平台;北文中心文资虚苑艺术品交易平台,将利用签约双方在版权交易服务、文化艺术品交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艺术品交易平台。

此外,本届文博会共签署5个影视文化类项目,包括重大历史题材剧《巍巍宝塔山》、神话动漫作品《西王母传奇》、歌舞电影《你美丽了我的人生》、动漫电影《英雄江格尔》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颢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