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千社区同台竞技 健康舞出“国韵风华”

2016-10-30 12: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开启了以“国韵风华”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

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开启了以“国韵风华”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

千龙网北京讯 10月28日,“中国梦 健康家 家庭药箱进万家·心系女性”第一届全国健康舞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国韵风华”全国才艺大赛在北京举行,在传统艺术形式中彰显健康养生和生命活力,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第一届全国健康舞大赛是“心系女性”与北京同仁堂“家庭药箱进万家”公益项目的延续。大赛以“舞动中国梦,健康秀起来”为主题,全国10个重点城市通过开展1036场社区推荐赛、553支队伍街道赛、112支队伍市级赛,邀请了183名专家参与现场咨询义诊。大赛设立网络投票平台,投票总数高达6183206次,获得了家庭的积极参与。与此同时,大赛通过健康咨询公益义诊服务等形式,全面倡导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播家庭健康管理的理念,有效掀起了全民齐参与、共筑中国梦 健康家的热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的队伍基本上代表了国内健康舞的最高水平,节目形式包括广场舞、民族舞、健身操、太极拳等各种艺术种类,呈现出传统和潮流完美融合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虽然没有专业的舞蹈功底,但举手投足之间,处处透显着敬业和专注。最终,成都新繁东街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棕编情》获得一等奖,由北京市三里屯中纺里社区映山红舞蹈队表演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荣获三等奖。

西安代表队表演《陕西八大怪》

西安代表队表演《陕西八大怪》

在颁奖现场,来自郑州市上街区如意街社区舞蹈队的阿姨告诉记者,健康是快乐生活的源泉,他们的老年舞蹈队凝聚着一股健康乐观的精气神。老年人不能总呆在家里,要跳跳舞,学学才艺,让生命动起来,生活才会更精彩。

颁奖典礼上,主协办还开启了以“国韵风华”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才艺大赛。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大赛无论是戏曲、太极等表演,还是书法、国画等表演,凸显了传统文化特色,富含中国元素,是一次聚焦“中国范儿”的比赛。

本次活动由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独家支持,既是百姓秀才艺的舞台,更是传播中医药文化和家庭养生知识的平台。同仁堂在比赛现场提供了用药咨询义诊服务,如冬季滋补养生从何处入手,不同体质的人群应注意哪些事项等,都能得到专家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