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31 06: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7支青少年管乐队同台献艺

10月30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管乐嘉年华活动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落下帷幕,相关艺术专家和6支国外青少年管乐团队以及北京部分大中小学校的师生共两千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以一台名为《彩虹之上》的演出呈现。奥地利萨尔茨堡管乐团、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铜管乐团、马来西亚圣母中学管乐团、波兰克拉科夫维涅瓦青年管乐团、捷克共和国克尔诺夫音乐学院青年管乐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示范学校和中央音乐学院“叠”乐团等7支队伍代表本届国际青少周的参演团队,用7首风格各异的曲目搭建起一座象征和平友谊的彩虹之桥,表达国际青少周“超越国界、热爱和平”的理念。尾声由北京市十二中学生乐团演奏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向各国来宾传递中华优秀文化,传达热爱和平的坚定情感。

2006年至今,北京市教委已举办了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活动。世界各国青少年踊跃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学生活动品牌。本届艺术周活动以管乐嘉年华形式开展,突出“和平、友谊、青春”的主题,促进友好国家之间的青少年交流,加强北京学校美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10月24日至30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共举行5种类型共26场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涉及6支国外青少年管乐团队和18支北京大中小学生管乐团队,演员2000余人,观众25000余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