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1日夜间最低气温-4℃ 周三开始回暖

2016-10-31 14: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夜低温-4℃ 周三开始回暖

今(31日)明两天,冷气团继续控制京城,光照增温作用只能有限发挥,预计今明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分别只有6℃和8℃,而夜间的最低气温则会下降到零下4℃和零下2℃。这样的气温值就本次冷空气活动而言,是一个阶段性的最低点,如果与历史上10月下旬的气温相比,零下4℃是历史同期不曾有过的极端最低气温值,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保暖。

好在从周三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天气冷的程度会有所缓解。不过气温的回升意味着冷空气的离去,污染物的扩散条件将变得不太有利,周四和周五出现阴霾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大,请公众防范。

预计本周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7℃到8℃,比常年同期偏低;周内白天最高气温在6℃到16℃之间,夜间最低气温为-4℃到6℃。预计本周前期和中期,北京大部分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周后期可能出现阴天,但降雨的可能性较小,此外周六有弱冷空气,气温起伏不大。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郭建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