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头条北京频道上线

2016-11-01 01: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淘宝头条北京频道上线

老北京哪家炒肝最好吃?周末开车去哪儿看红叶?今冬刷爆卡必买的单品是什么……昨日“淘宝头条·北京频道”举行上线发布会,从此市民淘宝网购有了专门的京城生活“消费宝典”。作为淘宝头条北京频道的城市合作伙伴,将联合更多优质自媒体和网络达人,共同服务淘宝用户在北京地界的吃喝玩乐和购物消费。

淘宝头条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生活消费资讯平台。北京的用户打开手机淘宝的淘宝头条,订阅“北京频道”就可以轻松获得最新鲜的本地资讯。淘宝头条不仅会根据手机所在的位置精准定位,还会根据用户个人喜好和购物习惯,自动匹配用户可能感兴趣的信息。居民通过媒体、达人及自媒体的淘宝头条号上的文章,了解最贴近本地的生活消费类资讯。对于媒体达人而言,创建“淘宝头条号”,借助淘系海量流量和精准算法个性推送,内容生产者可以高效率地获得更多曝光和关注。

过去上淘宝都是先找宝贝,挑来挑去拿不定主意,向下拖着页面找评论。淘宝头条让阅读变成了多向的模式,阅读、聊天、购物、娱乐,用户得到了多维体验。而这一切可能,得益于让内容变现的多条通道。

“淘宝头条北京频道”由北京青年报旗下北青社区传媒与淘宝头条共同打造,目前已有“教育圆桌”、“老北京城新生活”、“文化客”、“北青招财宝”等多个自媒体账号入驻。近期还将陆续邀请各类母婴、数码、运动、旅游、家居、汽车、房产、餐饮等热门行业中的自媒体,入驻北京频道。

淘宝头条首席内容官钟跃东表示:“为用户服务的共同使命让我们走到一起,用户需要真实、可信、实用、有趣的生活消费资讯,而北青的内容生产能力、行业号召力和品牌影响力,完全能够承接这份需求。”

据悉,淘宝头条内容变现有CPS、CPC、V任务、打赏补贴等多种方式。CPS就是在头条页面中插入淘宝宝贝的链接,如果由此成交即可获取佣金。CPC则是通过淘宝技术平台的精确计算在页面中插入宝贝的广告,页面达到一定的访问量即可实现变现。V任务则有两种变现方式,一是达人通过接商家发布的任务变现,二是达人发布任务商家主动买单来变现。

自媒体、媒体、企业、其他组织均可入驻淘宝头条,但需要满足相关条件:1.非开店且无商家背景;2.是生活消费类内容;3.一个身份认证下只能有一个淘宝达人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