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不足30%

2016-11-02 06: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不足30%

11月1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市交通安委会办公室、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开展的“珍爱生命 带上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在为期21天的时间里,交管部门将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重点倡导安全带使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交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本市共有机动车560余万辆、驾驶人1032万人,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不足30%,每年平均约400名驾乘人员在事故中丧生。如果全市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能达到80%以上,每年将能避免数以百计的驾乘人员在事故中丧生。

活动期间,交管部门将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及“北京交警”官方微信和微博,每日对上路的驾乘人员发布系好安全带的提示信息,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主办方解释说,之所以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时间定为21天,是因为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人们形成一个习惯的周期是21天,所以活动希望通过21天的集中宣传,在社会上培养出自觉系好安全带、监督他人系好安全带的氛围。

活动还聘请了青年演员王凯为北京交通安全宣传形象大使。说起聘请王凯的理由,还有一段幕后故事。原来,王凯此前曾上传了一张在车内驾驶位置的正面自拍照,之后被多家公安微博转发并提示“开车勿玩手机,系好安全带”。昨天王凯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当天他是停车时自拍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天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