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润都市场关停

2016-11-08 06: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区润都市场关停

11月7日,海淀区田村山南路228号院润都市场内,伴随着机械声的轰鸣,市场的广告牌、门店陆续被拆除,经营近六年的润都市场正式关停。据了解,此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疏解人员700余人。届时,该地将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满足周边居民体育健身需求。

润都市场里面有菜市场、小餐馆、理发店等经营门店,共有245家商户,410名经营人员。“这里有两栋房屋是金隅集团以前的厂房,企业转型后把这个地方对外出租,承租人在周边加盖了门店,办起了市场,这些都是违建。”金隅集团疏解腾退办主任孙耀兴说。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润都市场的拆除涉及到街道、企业、承租方三方工作。自今年年初起,三方和城管、消防、食药所等多部门召开多次会议确定拆除方案,8月起在市场内张贴关停公告并向商户发放致商户一封信。此外,为解决居民购菜问题,街道办在市场斜对面的武颐嘉园底商开设了400平方米的便民菜站,又鼓励社会力量在周边开设2家便民菜店。

就市场拆除后的土地用途,田村路街道经建办主任韩世宏介绍,拟引入符合海淀区发改委下发的“产业禁限”目录要求的产业,街道办在前期推荐了八家企业实地察看,有几家正与承租方谈合作,市场未来主要发展体育、文化及高科技产业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梦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