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万柳地区最后的“柳树街”换树种

2016-11-08 07: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柳最后的“柳树街”换树种

海淀区海淀镇万柳地区知泉路日前对两侧154棵柳树进行砍伐,今后万柳地区的最后一条“柳树街”将消失。

一位万柳地区的老居民告诉记者,以前,万柳大部分地区都种植柳树,“万柳”的得名也跟这有关系。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发展,万柳的居民区越来越多,万柳东路等多条道路均陆续更换了行道树,知泉路此前是最后一条“柳树街”。砍伐完毕后,万柳地区的柳树并非全部消失,在京密引水渠昆玉段、海淀公园均有柳树存留。

记者就此联系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获悉,结合国家林业局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治理杨柳飞絮的相关工作要求,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同意海淀镇进行树种更换。10月26日,海淀区园林绿化局批复了林木采伐许可证,要求海淀镇在原地补种楸树,使知泉路与万柳东路、万泉庄路等道路形成楸树景观道,确保万柳地区的生态环境和整体景观,为周边居民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