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件文物揭秘孙中山一生

2016-11-09 01: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6件文物揭秘孙中山一生

“天下为公大道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昨天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326件文物和珍贵历史照片,为观众揭秘了伟人的精彩一生。展览将持续到12月4日。

孙中山宋庆龄婚姻誓约书、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咨送参议院公文、孙中山致黄兴的信札、孙中山演讲录音、孙中山对黄埔军校开学训词……展览分“开创共和”、“伟大转变”两大部分和“法书墨迹”、“函电手迹”、“革命筹款”、“重要遗物”、“委任书状”、“珍贵留影”、“永恒怀念”七个专题,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孙中山专题展。

现场展出了孙中山留下的唯一一次演讲录音——孙中山演讲《勉励国民》、《告诫同志》、《救国方针》录音片,演讲的音频在展厅内循环播放,观众能亲耳听到孙中山的声音。展览还展出了孙中山先生致革命同志和友人的30余封书信。其中孙中山与黄兴的四封亲笔信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