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千万富豪广东最多 北京每百人有一个

2016-11-09 09:28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中国千万富豪广东最多 北京每百人有一个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大陆有钱人愈来愈多,根据胡润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大陆13亿人口中,跻身千万(人民币,下同)富翁人数占总人口的0.1%,估计每千人就有一位。

据台湾《旺报》11月9日报道,在大陆省市中,原本千万富翁最多的是北京,不过,在这项排名竞赛却被广东省超越,跃居千万富翁人数最多的省份。

广东人数居冠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胡润研究院最近公布《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5月,大陆拥有约134万千万富翁,比去年增加13万人,成长率达到10.7%;其中,亿万富翁有8.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人,成长率高达14.1%。

千万富翁最多省份,原本北京排名第1,这次由广东篡位,以24万人居冠,增长率也是最高的省份。排名第3与第4分别是上海、浙江。这4个省市共拥有总资产千万以上高净值人群84.3万人,占全大陆千万富翁总数的63%。

富豪如何理财也是众所关心的事,根据胡润榜单显示,近五成的千万富翁表示,会继续增加海外金融配置,目前这些人的海外金融投资已占他们投资资产的16%。其中,外汇存款是他们海外金融投资配置中最普遍的产品。

由于人民币兑美元已从6.1贬至6.78左右,这些千万富翁的美元资产也跟着水涨船高,光是汇兑收益加利息就有了11%报酬率,的确钱滚钱就气死人。

北京每百人有一个

据香港《东方日报》11月9日报道,而近日有媒体综合官方统计数据发现,最容易遇到千万富翁的城市是北京,每百人当中就有1.1个。惟有调查指北京的房租亦是全球最高,舆论揶揄只有富人住得起。

对于北京成为偶遇富翁率最高的地方,不少北京网民都毫不惊讶,但同时对于京城贫富差距大为不满,“在北京高房租租住破房或者地下室,挤堵几小时的公交,吸着雾霾的北漂们,偶尔还能遇到富豪,确实励志。”

早前有内地调查指出,北京今年已超过纽约成为全球亿万富豪之都,惟亦有英国机构发表调查,北京房租负担排名全球首位,其平均房租是平均工资的1.2倍以上。

有经济学者指出,从城市规划角度来看,北京可能是内地最没有效率的城市,富有人士当然住得起,但很多新入职场的优秀员工却负担不起房租。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