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搭建社区“妇幼保健网”

2016-11-12 15:4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搭建社区“妇幼保健网”

丰台昨天成立妇幼保健讲师团,丰台妇幼保健院首批22名志愿者拿到荣誉讲师证。这批来自右安门窦珍志愿者联合会、平均年龄64岁的大妈们,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围婚围产保健、婚检、产检等妇幼保健专业知识培训和层层考核,将成为社区常驻的“妇幼保健师”。

丰台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2014年10月,保健院开始与右安门窦珍志愿者联合会合作,至今已经有近40人参加妇幼保健院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本身在社区就非常具有亲和力,每天都生活在社区中,与妇幼保健对象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开展培训,不仅可以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加专业,也可以让这些志愿者常驻社区,宣讲妇幼保健服务,促进母婴健康知识在居民中的普及。下一步保健院还将扩大荣誉讲师培训的范围,在丰台区其他街乡镇推广,编织一张常驻社区的“妇幼保健网”。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作者:孙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