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启动“皇家文化体验之旅”

2016-11-12 15:4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颐和园启动“皇家文化体验之旅”

今天上午,颐和园邀请20个家庭进行皇家文化体验活动。逛戏楼、甩水袖、唱京腔、画脸谱……初冬的暖阳中,“小朋友”与“大朋友”在欢乐中亲近国粹,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想一想为什么演员不用麦克风也可以让坐在很远的慈禧皇太后听得清楚?”全国科普大使——颐和园讲解员舒乃光的开场白,激发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求知欲,大家带着问题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德和园,边走边听,探寻着德和园的声学秘密。记者发现,画脸谱是多数小朋友喜欢的活动。面对新鲜又有趣的京剧脸谱,小朋友与家长拿起画笔一边合作,一边探讨着脸谱中不同的色彩所代表的人物性格。

据了解,这次题为“倾心国粹”的京剧体验活动是冬季皇家文化体验之旅首个系列活动。颐和园还将开展大美古建、妙手花香等8项主题活动,面向中小学生,以“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为目标组织形式轻松的体验活动,让孩子在快乐中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作者:左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