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户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可申请入住福利院

2016-11-16 16: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可申请入住福利院

为进一步发挥市属福利机构服务社会的保障职能,北京市儿童福利院16日启动收住本市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工作。有需求的家庭可拨打电话62910314预约,不接受现场预约。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收住对象为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方面困难,造成家庭无力照料的7周岁以下本市户籍残疾儿童。有需求的家庭成功电话预约后,工作人员将按照申请家庭打入预约电话时间的先后顺序,安排申请人在其监护人陪同下,现场进行材料受理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符合条件的,将由市儿童福利院根据申请人入住意愿或相应功能区床位空余情况,按照申请人受理时间顺序,依次通知服务对象办理入院手续。因床位资源有限无法安排入住的,统一纳入入住资格轮候。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叶晓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