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2017年继续开办托管班

2016-11-17 07: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总工会明年继续开办托管班

记者16日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深受双职工欢迎的托管班2017年暑假还将开办,小学生们可继续参加。17日起至11月25日,凡有举办职工子女托管班意向的单位可通过工会组织将开办意向表报送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暑期托管班将继续帮助职工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现实问题,托管班在辅导孩子完成假期作业之余,将开设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和文化体育活动,以及富有特色的专业辅导。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组织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等集体活动,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和实践启迪孩子的心灵,为职工营造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假期生活。

据介绍,2017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将以“职工单位(街道社区)工会运作、市总工会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方式运行,社会组织负责托管班的日常运行管理,并提供辅导类、兴趣类、活动类等具体教育培训服务。办班模式上将采取三种方式,即在有托管需求且条件成熟的单位,建立“单位内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在需求较大且具备条件的街道社区,依托工会服务站开班;主办单位与附近街道社区或学校还可联合开办。

据悉,2017年1月,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将制定出总体实施方案。有意向的单位,可于2017年3月通过工会组织提交托管班申报表。各主办单位资金和硬件设施6月须到位。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袁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