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停车费 滴滴司机撞人又撞车

2016-11-20 14: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逃避19.5元停车费,滴滴司机陈某开着银色比亚迪轿车,把收费员翟某撞趴在车前盖上,顶着对方行驶数百米。多名好心车主出手相救,欲将陈某的车逼停,但陈某驾车横冲直撞,最终导致多起交通事故。陈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近日在石景山法院出庭受审,他否认指控,称自己因为是滴滴司机而遭人报复。

现场:两辆轿车接力阻拦

陈某今年47岁,曾做过汽车修理工作,后提前退休当上滴滴快车司机。

今年6月28日16时许,陈某在石景山区一处路边停车后,因为嫌19.5元的停车费太贵而拒交,并趁收费员翟某不备驾车离开,后遇红灯被翟某追上。

待绿灯亮起,翟某站在陈某车前继续要求陈某交纳停车费,此时陈某发动车辆前行,碰撞并导致翟某身体前倾趴在其车前机器盖上。陈某在视线被翟某遮挡的情况下,仍驾车沿鲁谷东街由北向南在道路上继续行驶。

当时,跟在陈某车后的一对驾驶奔驰车的夫妇,因为担心翟某安危,一路跟随并多次意欲将陈某的车逼停,陈某不断变换行驶路线始终不停车,奔驰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将这危险的一幕拍下。

陈某驾车通过鲁谷村路口后,驾驶别克车的李先生见状也开始驾车追赶,意图将陈某的车逼停。

不料,陈某的车与李先生的车发生碰撞,将翟某甩出,李先生的车被撞后又与其右侧的专69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导致公交车冲入站台绿化带中,并将一根路灯杆撞倒。

庭审:辩称以为遭人报复

事后经鉴定,被害人翟某所受损伤为右胫腓骨骨折、多处皮肤软组织伤等伤情,经鉴定为轻伤一级。55岁的他目前伤势仍不稳定,不能下地行走,需继续治疗。“陈某态度不好,出事后始终没有赔礼道歉。”翟某一方要求对陈某从重处罚,并要求赔偿医药费等共计50余万元。

此外,李先生车辆损失约10万余元,绿化带损失约6000多元。案发后,陈某被民警在现场查获。

法庭上,陈某不认可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我视力不好,眼睛有重影,当天刚做完眼部清洗手术。”陈某说,他停车时没有看到收费员,也没有看到停车条。他在车里睡了一会儿后决定开车回家,不料刚开了大约几百米,在等红灯时突然跑过来一个人,站在自己车前。

“这人没告诉我要收费,也没有出示证件,就说不让走,我按喇叭他也不走。”陈某说,他准备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了解情况,不知为何后边追上来一辆奔驰车。

“我以为当滴滴司机接触的人杂,得罪人了,有人要报复我,还担心他们是一伙的,吓得惊慌失措,只好继续开车。”法庭上,陈某始终称以为遭人报复。

公诉人问道,这么做不担心翟某的安危,不怕发生交通事故吗?

“他主动趴到我车上,给我思想造成重大压力,我以为遇到危险,管不了那么多。”陈某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后,此案未当庭宣判。

吴青瑜 文并摄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