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四街道清理僵尸自行车 事先贴通告提醒车主

2016-11-22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四街道清理僵尸自行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马晓晴 通讯员 刘满清)  地铁站周边的“僵尸自行车”锈迹斑斑、落满灰尘、残缺不全,不仅有碍市容观瞻,更是侵占了公共空间。近日,东城区东四街道联合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地铁、公交场站周边区域的“僵尸自行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近日,《法制晚报》记者来到地铁东四站东北口看到,该地铁口周围的自行车,有一半都处于无主状态。很多车被车锁锁住,倚靠在了人行便道旁的栏杆上,既影响了其他市民停车,又挤占了本来就不宽敞的便道。现场执法人员则用手中的压力钳,将“僵尸自行车”的锁一一剪断,并装上卡车,统一拉走处理。

“能停自行车的地方本来就不多,但这些自行车却常年占道不挪地儿,你看这辆车的脚蹬子都没了,还怎么骑?”骑着自行车到朝内菜市场买菜的胡女士说,这些“僵尸自行车”既挡了道儿、占了地儿,又煞了风景,有关部门能清走真是太好了!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前期东四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地铁、公交场站周边的“僵尸自行车”进行了走访调查、鉴别摸底,并印制张贴了《关于集中清理废旧非机动车辆的通知通告》,提醒车主妥善保管并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积极支持配合集中清理行动。

经过前期公示后,执法人员开始对地铁东四站附近停放的数百辆自行车进行“诊断”检查,先期清理了一批“缺胳膊少腿”、明显不能骑的自行车。

此次,执法人员又先后对地铁5号线东四站、地铁2号线东四十条站周边区域停放的“僵尸自行车”进行了清理,共清理移除长期停放破损严重的“僵尸自行车”32辆,废旧电动车3辆,废旧三轮车2辆。

对于此次集中清理移除的废旧非机动车辆,车主可于11月25日(含)之前,携带有效证件,到东城区东四六条17号东四街道办事处领取。

逾期仍无人领取的,街道会将一些残损无法维修再利用的废弃自行车,统一交与具有资质的废旧物资回收机构处理;一些还能使用或是零件还能再利用的老旧自行车,将由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统一修理 、维护,变废为宝成为社区公益自行车,优先给辖区内有需要的低保户和困难家庭使用,或是放在社区供社区居民临时使用。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如有长期不使用的“僵尸自行车”存放地铁站周边,请及时清理,勿长时间占用公共停车位,以方便大家骑行和停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