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进修实验学校年度大戏《知己》首演

2016-11-27 01: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进修实验学校年度大戏《知己》首演

11月26日下午,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金帆话剧团2016年专场演出剧目《知己》首演拉开帷幕。26日,教育圆桌小编也在首演现场,感受到来自进修实验金帆团强大的戏剧功底和魅力。

何为知己?何为“士”?何为“义”?当所谓“道之所在,义不容辞”遭遇了背弃的时候,什么才是人生的意义?……2009年,这出由人艺一级编剧郭启宏先生执笔原创、人艺院长任鸣导演的《知己》,曾作为人艺成立60周年的纪念剧目搬上舞台。

该剧讲述了清代才子顾贞观为了拯救自己的知己、蒙冤被流放的吴兆骞,忍辱在相府教书廿余载,结果却发现千辛万苦救回来的朋友已被岁月摧残得形神俱异,沦落为巴结谄媚的势利小人,几十年的真诚与坚持如同一则笑话。

今年8月起,海淀进修实验学校金帆话剧团开始重新排演《知己》。作为一部年代久远的清代历史剧,一部台词相对晦涩的文人戏,《知己》的排演对同学们来说有些挑战,但昨天下午的首演可以说震撼人心,小演员们强大的台词功底,和对人物形象完美的拿捏与塑造,都突显了这支话剧团不俗的实力。

凭借纯熟演技广受好评的吴兆骞饰演者——高二6班学生贾振炀表示,“每一次出演,每一次对台词的咀嚼,对形体的斟酌,都是给自己再活一次的机会,从那形形色色的人物身上,去了解人,了解自己。话剧的魅力,即是如此”。

据介绍,海淀进修实验学校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金帆艺术团(话剧)”,6年来,学校“一年一部大戏”,先后排演了《我们的学校名字很长很长》《江姐》《三块钱国币》《冰山在融化》《燃烧的梵高》《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大型话剧。学校还面向全校师生开设校本课程《话剧综合课程》,该课程融合写作创编、导演与后期制作、舞美设计、舞台表演等内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