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30日起连续五天有雾霾

2016-11-28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后天起连续五天有雾霾

在冷空气的作用下,今天(28日)上午,城区依然可见蓝天,但在南部郊区雾霾已经若隐若现。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天全市整体以轻度污染为主,明天稍有好转,但从周三起一直到周日,整个京津冀地区扩散条件都不大理想,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严重污染。

这两天的空气质量预报似乎已经成为了世界级难题,因为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总是不按常理出牌:预报有冷空气减轻雾霾,它却姗姗来迟;预报驱霾的冷空气很弱,它却接连发威。昨天就是如此,原本预计城区空气质量只能是二级良好、将将达标,结果昨天的PM2.5被冷空气刷到了接近个位数,北京城的天空被刷成了无比清澈的湛蓝。

今天上午8时,PM2.5浓度63微克/立方米,除了丰台为轻度污染外,其他各区空气质量均良好,但是在大兴、通州等南部郊区,雾霾已经显现,尤其是大兴,空气质量已经下降为中度污染。

记者从市环保监测中心了解到,今明两天,城区依然会受弱高压系统的持续作用,扩散形势较好,明天全市整体空气质量良好,但是后天,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全市整体空气质量将下降为中度污染。

今天上午,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未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整体空气质量趋势也作出分析:预计从12月1日起,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此次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到12月4日,之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好。

相关新闻

明晚有雨雪 入夜转小雪

本报讯 本周工作日期间,北京天气变化比较多:有霾、有雨雪,还有晴朗蔚蓝的天空。虽然周内冷空气在京城不够活跃,但气温升降幅度有时却很大。另外,明天傍晚前后开始,本市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有不利影响,还要请大家特别注意出行安全。

本周工作日内的霾程度不算重,主要出现在今天傍晚以后以及周三下午前。总的来看,霾积累的时间不连续,且相对比较短,程度最多是达到轻度或局部中度,之后明天傍晚的雨雪天气开始以后,对污染物有一定的沉降作用,污染会有所减轻。周三凌晨,雨雪天气结束后,北风没有紧随其后,霾会有所反弹,早晨到上午会再度出现轻度霾。

明天的雨雪开始时间预计在傍晚前后,有可能城区及南部地区开始时是小雨夹雪,入夜后转为小雪天气。从降水的维持时间看,大约到周三的凌晨逐渐结束,过程降水量比较小,大部分地区都是小雪的量级。但是,目前看雨雪开始时间与晚高峰有重叠,并且随着气温的下降,道路出现结冰也有可能,这将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应注意交通安全。

在气温方面,周二到周五最低气温为-1℃至 -4℃,白天最高气温为3℃至9℃。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张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