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月29日、30日两天或迎雨雪雾霾

2016-11-29 06: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今明两天或迎雨雪雾霾

11月28日,京津冀中南部出现了灰霾带,并逐步向北扩展。11月29日、30日两天,北京市将再现污染天气。同时,29日下午至30日前半夜,本市大部分地区还将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根据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未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整体空气质量趋势分析,本周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此次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到周末。

28日上午,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城区依然可见蓝天,能见度在10—15公里左右。但在南部郊区,雾霾已经若隐若现,大兴、通州等地能见度普遍不佳,只有不到5公里。自中午开始,南部地区污染明显加重,并向北部扩散。28日入夜后,受弱气压场影响,本市扩散条件开始逐渐转差,夜间大部地区出现了轻微到轻度霾,能见度有所下降。

29日白天,地面逐渐转为低压底部,扩散条件不利,预计将出现中度污染天气。同时,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本市还将出现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下午到明天前半夜。今天午后,平原地区将转小雨或雨夹雪,北部地区及山区有雨夹雪转小雪。雨雪天气将导致空气湿度增大,预计29日后半夜到30日早晨,本市还会有雾。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30日白天本市的空气质量也不太理想,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后天稍有缓解,恢复到良好至轻度污染级别。但是12月2日,又将出现中度污染天气。

根据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未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整体空气质量趋势作出的分析,预计从12月1日起,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此次污染过程预计将持续到12月4日,之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 赵婷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