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校园回收资源惠学生

2016-11-29 07: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回收资源惠学生

石景山将在全区所属小学推广展开垃圾分类活动,每所学校将建立废旧资源回收制度,在学生中开展“伸伸手,弯弯腰,把垃圾分别送回家”的活动,把废纸、塑料瓶、纸箱子等分别收集处置。

从12月1日至明年3月底,石景山区小学每名教师要组织学生开展一次以垃圾分类为内容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每个学生要按照老师要求,积极参与完成征文写作和DIY制作,并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撕纸等;每个班级要在组织学生就餐时,做到尽量少剩饭菜;每所学校要建立废品回收制度,变卖钱款后,购置环保纸笔等学习用品;每个家庭要开展“小手拉大手,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小学生要积极参与支持督促家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做出努力。

活动旨在通过向小学生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方法,培养他们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为节约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改善环境做贡献,做垃圾分类的小主人。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个家庭参与其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侯淼 李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