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恋情遭干涉男子杀害女友父亲

2016-11-30 02:4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因恋情遭干涉男子杀害女友父亲

因情感纠纷,男子赵某对前女友徐某一家心存不满,一日夜里,他强行进入对方家中,持铁棍对徐某父母头部等处猛击,导致一死一伤。昨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赵某在北京市三中院受审。

不满恋情被干涉男子杀害女友父亲

据了解,1991年出生的赵某,案发前住在顺义区,曾于2011年因殴打他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

据公诉机关指控,赵某为报复前女友徐某的家人,于2015年8月25日晚10时许,携带钢管踹门闯入徐某父母家院内,先持钢管反复猛击徐某父亲头面部、颈部,后又用钢管反复猛击徐某母亲孙某头面部、右臂部。将二人打倒后,赵某逃离现场。徐某父亲因抢救无效,于今年3月20日死亡。

经鉴定,徐某父亲符合重度颅脑外伤后继发肺部感染,致呼吸衰竭死亡;孙某身体所受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

作案一天后,赵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赵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犯罪情节、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被害人及其家人也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向赵某索赔各项损失90余万元。

面对指控,赵某说,二人是在2013年8月开始谈的恋爱,交往了大概一年后分手。“后来我俩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但是她爸干涉,不太愿意让女儿跟我结婚。”

赵某称,其间他去过徐家好几次。“可她家里对我们的婚事,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我感觉特别不重视我。”

案发前,他还与徐家发生过一次激烈的冲突。

能回忆作案经过警方认为行凶时正常

随后,检方出具了赵某父亲的证言,称赵某从2013年开始沾染上了毒品,他曾经看到赵某在家偷偷“溜过冰”,他教育过赵某,但赵某不听。案发前几个月,家人开始注意到赵某的行为有些异常。

庭上,赵某也承认自己是个“瘾君子”,吸毒之后经常出现幻听、幻觉。

鉴于赵某的情况,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精神病司法鉴定。司法鉴定显示,赵某存在被害妄想、敌对性和冲动性行为,怪异行为等精神症状,情绪欠稳,与吸毒行为密切相关,符合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症状。

但其从行凶到被抓获,赵某能够回忆作案经过,因此,赵某实施违法行为时辨认和控制能力存在,评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昨天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