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苑路北延工程春节前完工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通车

2016-11-30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苑路北延 定名立通路 大部分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通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  今日(30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公联公司有关负责人做客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记者从访谈中获悉,北苑路北延工程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大部分工作,目前规划部门已经将该路定名为立通路。北苑路北延穿越地铁13号线箱涵工程之所以选择中断地铁施工,主要是出于缩短施工工期以及保证线路运行安全的考虑。

据北京市公联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李建民介绍,北苑路北延工程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南起立水桥,北至中滩村大街,全长1.9公里,是北部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通车后将为天通苑地区和城区增加一条联络线。他还表示,目前规划部门已经将该路定名为立通路,寓意道路畅通。

十一期间,交通部门通过中断地铁13号线运营完成了北苑路北延下穿地铁13号线箱涵工程。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轨道交通设备设施监管处处长孙壮志介绍,之所以选择中断运营来完成箱涵工程,主要是考虑到时间的问题。此前交通部门也论证过不停运的方案,但是周期太长,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并且只能在晚上12点到凌晨4点施工,除去进场时间,真正施工的时间只剩下2个多小时。

至于国铁穿越工程,则与地铁不同。孙壮志介绍,地铁和国铁相比有三个不同,包括行车间隔、供电方式、对路基沉降的要求。在不停车施工的情况下,地铁需要较长的时间来进行调整恢复通行,难度太大。

李建民表示,目前阻碍北苑路北延施工的三个重要节点都基本完工,包括2011年建设完工的清河的跨河桥,穿越地铁以及国铁工程,受到降温以及雾霾的影响,工程进度也会有所减缓,目前交通部门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大部分工程,工程全部完工通车将在明年上半年。

据悉,北苑路北延下穿国铁和地铁13号线箱涵节点工程实现后,将连通北苑路和立水桥东一路、清河营南滨河路等道路,有利于改善北部城区的交通出行条件,特别是缩短了天通苑东区居民绕行太平庄中街、立汤路进城的距离约3公里多,进一步疏减早晚高峰期立汤路、立水桥的车流压力,对缓解北苑、天通苑地区的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