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实名手机号12月1日起“双停” 未来新入网客户将拍照留存

2016-11-30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实名手机号明起“双停” 用户仍可持有效证件至营业厅完成补登 “双停”2个自然月后将进行销号 未来新入网客户将拍照留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罗晓静)  今天(30日)是手机实名制“大限”最后一天。《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从明天开始,运营商将对非实名手机号进行双向停机,届时既不能呼入也不能呼出。

“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实名制认证在这边……”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移动光华路营业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门口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大厅进门处的明显位置,摆放着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实名制认证快速通道宣传页等。

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实名制专区仅有四五人来办理业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业务的人多数都集中在12时至13时,以及下午下班后的时间。“上周末有很多人来办理实名认证。”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一直通过短信、电话和媒体宣传等渠道,提醒大家及时办理实名认证,而很多非实名用户也都提前进行了办理,“今天是最后一天,不能来营业厅的用户可以自己在网上或者通过微信进行实名认证,以免明天双停之后影响用户正常使用手机。”

运营商提醒非实名手机用户,双停期间可持手机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到运营商营业厅完成补登,之后即可恢复使用。需要提醒的是,被停机的非实名手机用户需尽快到营业厅办理补登手续,否则运营商将在双停2个自然月后进行销号处理。

数据  自单停以来  北京120万用户已实名补登

记者从运营商处获悉,自10月15日至今,移动、联通、电信共有约120万名非实名用户完成补登。

据移动方面介绍,自10月15日对未实名用户开展单停工作以来,北京移动已累计停机66万用户,其中41万用户已完成实名补登记并正常复机。北京联通方面,截至11月28日,共有近60万未实名老用户办理了实名补登记,最高日补登量达4万户。从11月份开始,北京联通将对剩余未进行实名登记的20万用户完成双停处理。

北京电信方面,截至目前已经有逾20万未实名用户完成补登。据介绍,11月开始,北京电信将对单停未实名用户进行双停,预计有近10万用户受影响。

据三大运营商介绍,用户如果不进行实名登记,可能会影响日常业务办理,如积分兑换、业务自助查询等。另外,一些新业务也将对实名用户开展,实名登记有助于客户享受更多服务。

追访  双停2个月后将销号  新入网客户严格实名登记

按照国家部委要求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统一部署,北京地区实名登记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将确保12月底前实现100%实名的工作要求。

移动和联通方面上午均表示,双停后仍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号,将在双停2个自然月后进行销号处理,不过销号后仍然会在号码库中保存6个月。

据北京联通介绍,下一步运营商将继续从严做好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采取有效的管理和技术措施,确保电话用户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可溯源。

其中,按照工信部等六部委要求,公民一张身份证下最多能办理五张移动类号卡(含后付费、预付费、无线宽带等产品),因此运营商将严格对新入网用户进行管控,目前相关系统正在改造过程中。

此外,按照工信部等相关部门要求,在实体渠道将新增摄像头,对于用户入网需要进行拍照留存。另外,通过网络渠道发展新用户时,将采取在线视频实人认证等技术方式核验用户身份信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