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超2.5万套公租房配租摇号

2016-12-01 02: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2.5万套公租房配租摇号

11月30日下午,北京市最大规模的公租房配租市级统筹项目统一进行摇号,共涉及中央批发市场市级剩余用地等20个项目,25859套房源。摇号结果将在市住建委及北京保障房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据悉,意向登记家庭由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分三个批次确定顺序号作为选房依据。第一批次为普通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第二批次为老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第三批次为青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按照配租公告要求,每个意向登记家庭可选择不超过3个项目进行登记,每个项目意向登记的合格家庭数量超出项目房源数量的为备选号码。当与项目房源数量等额的选房顺序号出现弃选时,由备选号码依次递补。摇号过程由公证部门全程监督并出具公证证明,同时邀请市政风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现场监督整个过程,并全程录像以备查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北京的楼市调控不仅仅考虑“减法”,在“加法”上增加公租房等保障房供应持续落在实处。“2万多套的公租房可以解决2万多个家庭的居住问题,对房地产买卖及租赁市场都有影响。”从市场影响看,2万多套公租房分布在多处区域,可以明显抑制区域内的房价和租金涨幅。同时,从供应趋势看,北京还有大量的房源待配租,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有益。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