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淘宝卖“文创”

2016-12-01 03:2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颐和园淘宝卖“文创”

近日,颐和园官方淘宝店“颐和园皇家买卖街”正式上线运营,依托“互联网+文化遗产地”融合探索,皇家园林的珍奇异宝“走”出“深闺”,进入寻常百姓家。据悉,颐和园淘宝店是市属公园里首家淘宝官方旗舰店。

据介绍,颐和园淘宝店以颐和园的园林文化为卖点,店名源自园中苏州街景区“皇家买卖街”,以旅游纪念品与皇家趣味生活用品为两大主题。目前淘宝店内共有53件在售“宝贝”,分为宫廷家居饰品、皇家生活用品、图书音像、服装箱包、办公文具、旅游纪念、皇家生日礼物、艺术品8个类型,既有售价3元的颐和园趣味纸巾,也有售价近万元的高档商品。

售价12元的花藤瑞兽捧盒橡皮擦,样式取自慈禧太后一款首饰盒,繁复的狮子绣球纹和牡丹纹与真品一模一样,这些纹路经过3D打印技术立体拓印而成;酸枝木质地的十七孔桥御尺,瘦长的尺形与颐和园著名的十七孔桥造型十分相似。

“让休养在文物展厅与库房中的文物与老物件‘活’起来,是总思路。”颐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现存各式宫殿、园林古建7万平方米,文物藏品4万件,其中包括釉色鲜润的历代名窑瓷器,雕镂精致的玉雕牙雕,色彩斑斓的织锦、珠宝、翡翠、珊瑚、玛瑙装饰的形形色色的宫廷陈设。下一步,颐和园将围绕福寿文化,继续加大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