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旺种植园内数十辆房车被移走 涉嫌违规占用农地

2016-12-02 05:4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万元房车可安家?海淀称已查处

近日,百旺种植园内“12万元房车可安家”的帖子引发社会关注。海淀区方面12月1日宣布,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查处,11月30日,百旺种植园内的房车已全部移走,并恢复土地原貌。

记者在百旺种植园看到,原房车占用土地上一片空旷,整理后的土地进行了苫盖。经调查,锐来客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以租用土地进行认养种植的名义,在种植园内长期停放房车,涉嫌违规占用农地。至事发时已停靠房车73辆,46辆房车空闲,有的房车长期住人,最多时有36人。经百旺种植园、锐来客汽车俱乐部与房车住户协商,房车暂时存放在一处仓库内。原来占用的农地也进行了整改,已经恢复土地的原貌。

据了解,2014年12月,北京百旺种植园与北京锐来客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了《北京百旺农业种植园土地认养合同》,锐来客汽车俱乐部认养了位于百旺农业种植园西南侧面积为5300平方米的农业用地,期限为10年。合同规定锐来客汽车俱乐部须合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依法承担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义务,严禁私搭乱建,改变土地使用性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