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伪慈善” 网信办约谈“快手”全面整改

2016-12-02 14: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直播“伪慈善” 网信办约谈“快手”

快手直播平台“伪慈善”事件有了新进展,昨天(12月1日)北京网信办发布消息称,已约谈快手相关负责人,责令网站全面整改。

今年10月初,一段网络主播在大凉山搞“伪慈善”的直播视频曾刷爆网络,涉事主播先将钱发给村民,之后又将钱收回。随后该事件不断发酵,有关方面披露在凉山做“伪慈善”直播的团队还有多个,直播内容五花八门,目的都是为了吸粉赚钱。一位主播更是直言不讳,打着公益的旗号搞直播,一个月收入高达6位数。

就直播平台出现“伪慈善”事件,北京市网信办约谈快手相关负责人,并进行调查取证,责令网站全面整改。经查,“伪慈善”事件发生后,快手虽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但始终未能直面问题,未能认真回应公众关切,并存在向相关管理部门隐瞒、回避存在问题等行为。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导快手逐条落实整改要求。同时,针对“伪慈善”事件暴露出网络直播行业在高速发展期存在的多方面问题,将按照今起施行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强化属地直播平台管理,严格执法。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孙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