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举办“惠民”法治知识竞赛

2016-12-03 02: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举办“惠民”法治知识竞赛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到来之际,丰台区举行“惠民”法治知识竞赛,花乡代表队、太平桥街道代表队等6支队伍参加决赛。

昨天下午,丰台区文化馆剧场格外热闹,6支代表队在台上你争我抢地回答问题,台下观众频频鼓掌。高洋是花乡司法所的一名司法助理,昨天作为花乡代表队的代表之一前来参加决赛。从五月份初期选拔开始,高洋就和同事利用业余时间练习模拟题,练过的大题小题已有四百多道,如今的他站在比赛舞台上显得信心十足。“从事的岗位涉及民法多一些,但此次竞赛主要考察关于宪法的知识,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对于自身整体法律体系和思维的建立十分有用。”

丰台司法局法宣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丰台首次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宪法日普法宣传,“以往我们都是采用发放宣传手册进行普法宣传,采用知识竞赛的形式,既可以提高百姓参与积极性,对于参赛选手以及观众,也能从中学到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竞赛的考题多涉及居民的权利和义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