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开幕 延庆打造无障碍雪场

2016-12-03 14: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上午在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几位残疾人滑雪队队员从高级雪道飞驰而下,拉开了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承办。

石京龙滑雪场经过改造已经成为京郊首个无障碍滑雪场,为残疾人开设了专门的滑雪区和滑雪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滑雪场东侧规划了一片专门为残疾人使用的区域,残疾人从门口入场,一直到进入滑雪区,全程都有无障碍设施,肢残人士可以坐着轮椅直达雪场。据悉,残疾人专属滑雪区将设置成封闭状态,由专业的设计团队为残疾人设计滑坡相对较缓的专属滑雪道,并设置训练区和游乐区,供残疾人使用。预计本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

与此同时,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也于今天拉开帷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期间将举办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培训4大类20多项活动,包括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迎冬奥冰雪马拉松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北京站)、北京市大学生高山滑雪锦标赛、中国第二届冰蹴球邀请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走向2022迎冬奥延庆海坨冰雪徒步大会等冰雪赛事活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今年冬季均推出了夜场滑雪。

为方便市民,今年延庆区构建了长城内外电商平台。整合全区景区、饭店、民俗等资源,特别开设“延庆区第31届冰雪欢乐节”专题购票页面,游客可提前登录购买景区优惠票以及线路产品,领略“冰雪延庆·激情冬奥”之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叶晓彦 刘洋 闫怡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