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大盗”疯狂作案超200起 专门针对高档汽车

2016-12-05 05: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后备箱大盗”疯狂作案超200起

使用假号牌伪装行踪,专门针对高档汽车,利用电子干扰器破坏车辆的电子车锁盗窃。近日,这一盗窃车内财物团伙6人被房山警方抓获,团伙疯狂作案,今年4月以来流窜各区作案超过200起。

“3天后我才发现放在车上的相机不见了,之前一点被盗的迹象都没有。”事主金先生说,2016年4月,在房山区一大型商场停车场,自己后备箱放着的挎包被盗,而蹊跷的是,金先生当时并没有及时发现车辆的异常情况,因为车辆完好无损,没有出现车辆被砸或是车锁被撬的痕迹,“每次都是将车辆锁好才离开,不知道是怎么被盗的。”发现被盗后,金先生第一时间向房山警方报了警。

“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使用电子干扰器破坏车辆的电子车锁,针对停车场的中高档汽车实施盗窃。”房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董警官介绍,针对此类无痕迹盗窃车内财物警情,房山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过对案件的梳理分析、对比摸排,一伙专门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的盗窃团伙落入侦查员视线。

据侦查员介绍,该作案团伙为逃避侦查,戴帽子、口罩、手套作案,两人或三人相互掩护,在大型商场停车场使用干扰器对车锁进行干扰,打开车门以及后备箱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就在侦查员对涉案车辆进行追踪阶段,该团伙更换作案用车8辆,悬挂使用10余副假牌照躲避民警侦查。

除在房山区疯狂作案,该团伙还选择其他区县繁华商场进行作案,仅仅一个月时间,该团伙就连续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在刑侦总队、便衣总队等多部门配合下,根据该团伙盗窃所得立即销赃的特点,侦查员分两个组,分别对盗窃团伙和销赃团伙实施抓捕。在丰台射击场路附近,侦查员将嫌疑人谢某某等5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石景山区将收赃人员张某抓获。起获作案车辆3辆,汽车电子钥匙干扰器2台,被盗手机8部,平板电脑1台,现金6000余元。

董警官介绍,这一盗窃团伙由谢某某负责组织,选定作案地点以及作案目标。他们每天开车在各大商场停车场游走,专找奥迪、宝马等中高档汽车下手,一旦发现车内放有财物,或是您下车后特意将挎包等放入后备箱,就会成为他们的下手目标,使用干扰器打开车内,取得财物后由同伙驾车迅速逃离现场。

因为选择作案对象的水平相对较高,每次作案涉案金额均在万元以上。团伙成员交代,自今年4月起,他们流窜在丰台区、大兴区、朝阳区、昌平区、石景山区以及房山区等多地实施盗窃,案件总数超过200起。

目前,案件的后期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谢某某等6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通讯员 梁云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匡小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