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园京东大溶洞被摘4A牌 潭柘寺等6家景区被警告

2016-12-06 13: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全存问题中华民族园京东大溶洞被摘4A牌 市旅游委:中华民族园内餐厅火灾后未改善 违规设功德箱 京东大溶洞里视频安全监管不到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罗晓静 董振杰 张颖川)  昨天(5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检查,共有367家A级及以下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处理,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在内的107家A级景区被摘牌。在通报中,中华民族园、京东大溶洞两家北京的4A级景区被取消4A资质,什刹海风景区等6家景区被警告。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两家景区被摘牌,是因为均存在安全方面的问题,中华民族园景区内餐厅发生过火灾,在复核时并没有改善;京东大溶洞景区缺少游客量的管理和信息发布,洞里视频安全监控不到位。

说法 市旅游委:安全存在问题 俩景区被摘牌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旅游委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9月份到11月,北京市旅游委对北京70多家景区进行复核,发现部分景区并未按照国家旅游局标准实施,经过研究,对北京中华民族园、平谷京东大溶洞两家景区给予摘牌。

对于摘牌的具体原因,该负责人说,中华民族园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景区餐厅发生过火灾,在复核时并没有改善,烧的痕迹还存在。景区的视频监控只占2%,景区电线存在裸露,安全监管制度档案资料不全,制度落实不到位。另外,发现景区违规设立功德箱,该景区不属于宗教场所,上述行为属于违规。该景区游览服务设施差,卫生死角多,标志标示混乱。

平谷京东大溶洞景区在安全方面存在问题,缺少游客量的管理和信息发布。在出口有照相的,容易造成游客滞留。溶洞敏感区电压超过安全电压,洞里视频安全监控不到位。另外,旅游交通方面,该景区没有停车配套措施,停车场管理混乱。在游览服务方面,景区里面无外文导游和外文导游词,另外,景区一些标示破旧老化,景区全景图没有投诉、救援和咨询电话,景区厕所不达标。

对于被警告的景区,旅游委将通知景区,警告景区存在的问题,给予半年的改正时间。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通知景区摘牌,并进行接下来的相关工作。

追访 中华民族园员工:“不知道景区被摘牌”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中华民族博物院、中华民族园外看到,每天9时开始的民族舞蹈表演正在进行,但是由于天气原因,观看的市民很少。

记者了解到,11月中旬中华民族园南园已经关闭,只剩下北园仍旧开放接待游客。但是在记者等待的半个小时内,没有看到游客前来购票。据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民族园已经进入淡季。

记者询问了园区门口售票处附近的工作人员,对于景区被摘牌一事,其称“不知道”。

京东大溶洞:加紧对电线更新优化

另一个被摘牌的北京景区——平谷区京东大溶洞表示,正按要求进行整改。

该景区办公室陈经理告诉法晚记者,今年9至10月,国家旅游局、平谷区旅游局及安监部门多次来到景区检查指导工作,认为景区的电线线路老化,灯光设置不太合理,地面有纸屑及落叶等,也进行了打分,景区获得700多分。但没想到还是被有关部门摘牌。

陈经理说,京东大溶洞1998年设立景区,2006年获得4A级景区评定,是京东一处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被摘牌之后,景区正在加紧对电线线路进行更新优化,并聘请专业人士对灯光进行处理,按照相关要求整改,争取早日将4A级景区的牌子重新挂上。整改期间可能会对客流造成影响,将于明年1月结束。

被警告的北京4A景区

北京市西城区

什刹海风景区

北京市门头沟区

潭柘寺景区

北京市房山区

圣莲山旅游度假区

北京市平谷区

京东大峡谷旅游区

北京市密云区

桃源仙谷自然风景区

北京市延庆区

八达岭水关长城景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