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七渠道可预约挂号 院方建议尽量就近、错峰就医

2016-12-07 13: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儿童医院七渠道可预约挂号 目前已进入冬季就诊高峰 院方建议尽量就近、错峰就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受季节影响,北京儿童医院再次迎来冬季就诊高峰,门诊量比平时增近30%,比上月同期增近一成。为此,医院通过增加出诊人员、延长工作时间、优化就诊流程、行政支援临床等“组合拳”积极应对,以确保来院患者合理有序就医。

记者上午(7日)从院方了解到,内科诊疗平台和夜间急诊区域是人流集中区,为避免患儿因等待时间过长影响治疗,并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医院建议患者尽量就近、错峰就医,合理利用急诊资源,避免“急诊不急”的现象。

孩子生病、家长着急,门诊有不少父母因此频繁就医、反复就医。以感冒发烧等“小病”为例,儿童医院专家表示,如果孩子体温高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且服药退热后仍像平时一样玩耍,说明病情不重,可以对症用药并密切观察,做好居家护理。相反,如果孩子精神状态不好,甚至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抽搐等,则提示病重,应尽快就医。

此外,感冒发烧也需要一个痊愈过程,很难立马“药到病除”,一般首次就诊三天后孩子仍发热或出现新发症状或原有症状明显加重,才需再次前往医院就诊。

同样是感冒发烧,也有不少大意的家长因为疾病知识的匮乏,延误了孩子的治疗。专家提醒,3个月以内的婴儿如果发热,要及时就医;1岁以内的婴儿发烧高于39摄氏度,或伴有呼吸频率过快、喘粗气或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尽快急诊就医;1岁以上儿童发烧并伴有咽喉疼痛、剧烈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的,也应在24小时内到医院就诊。

另外,如果儿童发烧时间超过3~5天或温度总降不下来,同时伴有其他异常表现,如易激惹、烦躁、不可抚慰,出现头疼、呕吐甚至抽搐等,可能是颅高压的表现,应警惕脑炎的可能。

为方便患者就医,目前,北京儿童医院已开通包括APP、微信、自助机、电话、网络、医师工作站、预约窗口等七种预约挂号渠道,公众可通过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了解详细信息。

其中,内科看病不限号,没有提前预约的患者当日也可通过手机APP和院内自助机挂号,建议不要挤在夜间急诊或是周一门诊高峰集中就诊。

另外,北京顺义及其周边地区、河北保定及其周边地区的患儿也可选择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幼保健院和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就诊,在北京儿童医院托管的这两家医院,定期有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出诊。同时也呼吁,儿科医生紧缺,门诊高峰期看病压力大,就诊患者较多时,排队时间较长,请家长耐心等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