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天桥上骑电动车也违法 北京开出首张罚单罚款20元

2016-12-08 05:4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过街天桥上骑电动车首被罚

12月7日,朝阳呼家楼交通大队的交警在双井桥北一过街天桥上,对在天桥上骑行电动车者进行处罚,骑行者当场被罚款20元。这是交管部门首次对电动车骑行横穿过街天桥进行处罚。

7日上午9点多,在双井桥北一处横跨三环路的过街天桥上,几名送餐员骑着电动车通过过街天桥。现场的交警将骑行的电动车拦停,并向骑车人解释,在过街天桥上骑行电动车的危险性及违法性,应该接受处罚。据了解,按照《北京市实施〈道交法〉办法》第85条第五项的规定,在过街天桥上骑行电动车横穿天桥属于违法行为,需要当场缴纳2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这是交管部门首次针对“电动车骑行横穿过街天桥”行为进行执法。“过天桥要推着电动车,骑行是违法的”。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交通大队副大队长介绍说,过街天桥属于人行道,且高峰时间行人众多,电动车在天桥上骑行非常危险,“天桥本来也不是那么宽,电动车的骑行速度又非常快,送餐高峰的时候,大批送餐电动车和行人抢行,确实存在非常大的隐患。”

记者了解到,7日上午9点半到11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交警在该天桥上共处罚10起电动车骑行横穿过街天桥的违法行为,劝阻12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