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以功能区建设促进高端产业发展

2016-12-08 15:29 丰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丽泽:以功能区建设促进高端产业发展 ——访党代表马福江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就丽泽商务区开发建设情况,记者专访了本届党代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福江。

马福江说,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丽泽要以功能区建设促进高端产业发展为核心任务,同时突出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越的空间环境,并着眼全市金融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律。

马福江介绍,截至目前,丽泽累计入驻企业465家,其中金融类企业384家,占比达82.5%;注册资本金超27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92家。产业聚集效应以及对周边区域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越发明显,成为丰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五年,丽泽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认真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主动谋划,积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形成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下一步,丽泽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升级发展金融产业。聚焦信息金融、文化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和绿色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着力打造金融大数据中心和金融研发结算中心,培育引进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和专业中介服务机构,打造财富管理中心。

二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城市功能,加快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区域配套环境。按照高标准、高水平、高起点的要求,着力实现丽泽四大规划理念,全面完成地下交通环廊、地下空间一体化、主次支干路网、景观绿化、220万千伏电站等五项重点工程,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累计新建建筑规模300万平方米。

三是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提升丽泽城市品质,塑造丽泽城市形象,打造集文化艺术、高端商务、特色餐饮、旅游休闲、生态景观、低碳示范为一体的现代化低碳节能的城市综合体。坚持高端定位,着力抓好各项公共服务配套,为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建设完善文化、体育等园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满足员工休闲娱乐等生活需要。

四是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塑造城市文化特质。重点推进莲花河、丰草河生态治理和周边环境整治,加快丽泽主题公园、金中都遗址公园等城市环境项目建设。保护与开发并重,注重对金中都城墙遗址及附属设施修缮与保护,形成富有人文内涵的街区景观,体现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相融相映。依托金中都遗址保护带设计一系列的文化建筑,建成一批体现丽泽城市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和大型景观绿地。

(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