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业大赛决出80位技能高手

2016-12-09 02: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职业大赛决出80位技能高手

历经10个月、4.8万人参赛、带动43万人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的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昨日收官,共产生80位技能冠军。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是市级一类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历经10个月的鏖战,共有4.8万人参加初赛、1.5万人晋级复赛、4555人进入决赛。最终,80位技能高手在决赛摘取桂冠,并带动43万人参加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充分展示了首都技能人才精湛的技艺技能和崇高的职业精神。

昨日的闭幕式上,除了惯常的颁奖环节之外,技能高手们还现场展示了各自的绝活。同仁堂的中药工现场搓制牛黄安宫丸、东来顺厨师用西瓜进行雕刻、全聚德的糖艺鸭子拼盘等等,让众人见识到技能的神奇。

据悉,本界大赛是由市人保局联合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总工会等18家委办局及群团组织共同组织开展,竞赛职业包括食品检验工、中式烹饪师、健身教练、电焊工、餐厅服务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电力调度员、动画绘制员、汽车驾驶员、美发师、摄影师、评茶员等。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举办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是在统筹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的背景下,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