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跨境电商货量增两倍 北京海关确保货物高效通关

2016-12-09 13: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跨境电商货量增两倍 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掀海淘盛宴 北京海关确保货物高效通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11月28日,即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后的首个工作日,首都机场口岸首次迎来跨境电商进口货物通关高峰,跨境电商货物通关量达到峰值,当日通关量达1.6万票,是平时日均通关量的3倍。

北京海关协调快递企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安排一线关员加班验放,优化提升机检线运行效率,确保跨境电商进口货物高效通关。

据了解,首都机场口岸是北京市民“海淘”商品的主要进境口岸,包括亚马逊在内的近百家电商企业已向海关备案,开展了跨境电商业务。“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期间,各大国际快递运输企业进入爆仓期,跨境电商进口货物通关压力陡增。

据了解,今年北京海关依托口岸跨境电商公共信息平台,实现快速验放,对跨境电商货物实行提前申报、汇总征税,将申报、缴税环节前推后移。在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仓库安装机检线设备,货物从飞机卸货分拨后,可直接入库上机检线进行“自动分拣”,对不需开拆查验货物直接放行出库。

北京海关采取的各项通关保障措施,大幅节省了空运进口电商货物在通关环节的滞留时间,一方面能够使消费者尽快收到心仪的商品,另一方面也使得跨境电商经营企业信心倍增。

据北京海关统计,11月25日至12月1日,首都机场口岸跨境电商累计通关5.87万件,重量11.70吨,货值人民币0.26亿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