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河引水渠沿岸将建设成环保绿道

2016-12-10 02: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永定河引水渠沿岸将建设成环保绿道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四季青镇了解到,永定河引水渠沿岸(四季青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基本完成。目前,该地37处违法院落已全部腾空,涉及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疏解人口9403人。

据了解,永定河引水渠(四季青镇段)西起五环路东侧,东至行知实验小学,长约4.5公里,河岸两侧原为比较宽阔的防护绿化带。但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河畔的绿化带逐渐被违法建设占据。为了恢复环境,四季青镇11月启动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张贴广告、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告知商户搬迁。

“目前正在开展拆除违建、清运渣土、平整土地、设立围挡等环境整治收尾工作,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工。”四季青镇党委委员赵保林介绍,海淀区园林局已制订了绿化方案,计划将清理后的地块提升建设成为宽约50米的环保绿道,为周边公众提供运动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