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将上高校也得统考

2016-12-10 03: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运动健将上高校也得统考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7年起,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相关考生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文化课统考。

按规定,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并经相关高校测试认可,拟申请试点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要在2017年3月20日至2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通过“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并缴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并按要求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政治、英语,每科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22日至23日。考试大纲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上公布。5月20日起,有关高校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下载报考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