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成立北京特产美食联盟

2016-12-10 13:4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字号成立北京特产美食联盟

来京旅游的人数迅速增长,如何购买到最正宗的北京特产成为游客们最关心的事情。近日,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宣布组建“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未来将在北京核心旅游聚集区开设统一标识、统一装潢的美食联盟门店。

据市旅游委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1.3亿人次来京旅游,旅游总收入超过2200亿元,在旅游消费领域,尤其是旅游购物方面北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全聚德烤鸭、北京稻香村糕点、御食园的中华名小吃是北京特产的三张名片,外地朋友来京旅游,总少不了购买一些特产带回家乡。旅游热催生了北京特产市场中傍名牌的现象发生。据媒体报道,在旅游人群聚集的王府井地区,18家稻香村中只有一家是正宗的北京稻香村。全聚德方面也曾表示,市场上存在冒牌烤鸭,正品上采用了多种防伪标识。这次,三家老字号联合成立美食联盟,就是要净化北京的旅游特产市场,将假冒伪劣老字号产品的不法商贩更大地挤出去。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标识整体外形是一个类似盾牌的徽章,字体带有圆角,标识上方是具有北京地域特色的四合院,再由“食”与“联”字组成一张笑脸。联盟成立后将突破单一品牌单一门店的产品销售模式,打通全聚德、北京稻香村、御食园三个品牌的销售渠道,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该联盟将在北京站、北京南站等多个旅游聚集区进行门店布局,预计设立10个门店,采用联盟统一标识,既方便游客辨别,也便于消费者一站式购齐这三个品牌的北京特产。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