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一古玩市场突发火灾 12岁女童死亡

2016-12-11 06:4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玩市场突发火灾致一女童死亡

消防员登上爬梯救援。网友供图

12月9日晚上9点左右,位于石景山区阜石路的汇利丰花鸟古玩市场发生火灾,消防调派7个中队、36部消防车到场处置,40分钟左右明火被扑灭。据知情人士透露,火灾造成一名12岁女童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10日上午,有市民反映称,前晚汇利丰花鸟古玩市场发生火灾。网曝图片显示,该市场一层中间与顶层靠西侧的窗户分别向室外冒着黑烟,有消防人员登上爬梯在顶层西侧窗口进行救援,现场停放多辆消防车。

1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花鸟古玩市场大门紧闭,门口拉上了警戒线,几名协警站在门内,禁止人员入内。市场一层东侧窗户上方墙壁被熏黑,三层多窗户被拉开,隐约可见屋内衣物、被褥,该层西侧一窗户玻璃缺失,一商户称该玻璃为消防救人时砸碎。

记者从多名商户处了解到,该市场一层为花鸟鱼虫市场,二层为古玩市场,三层则是库房和商户生活区宿舍,有60余家商家,20多人居住。

一名住在三层的商户表示,起火的是一层一家卖观赏鱼的商户,“起先家里的灯泡灭了,接着闻到了一股焦煳味,听有人喊‘拿毛巾捂着鼻子跑’才意识到是着火,赶紧从楼梯跑了下来。”另一商户表示,现场浓烟滚滚,在外围并未看见明火,“听人说是线路出了问题。”

有目击者称,前晚曾看见有救护车抬担架进入,随后又抬出,“被抬下来之后有人围了上去,现场有些乱,我隐约听到了哭声。”记者从几名商户的谈话中得知,一名住在三层的女童死亡,疑似被烟熏所致。

据知情人士透露,死者为一名12岁女童小禹(化名),智力发育有些问题,与父母、妹妹共同生活,父母在该市场一层卖观赏鱼。今年4月,女孩一家与北京汇利丰工贸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一家人居住在该市场三层。火灾发生后,其父逃生,其母带着妹妹相继逃生,等发现小禹还未出来时,已无法返回救人。随后,小禹在三层被救援人员发现,经急救人员确认,其经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消防通报称,当日21时11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石景山区汇利丰花鸟古玩市场发生火灾,消防迅速调派7个中队、36部消防车到场处置。21时53分,明火被扑灭。截至昨天零时,消防员陆续撤离现场,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姚锦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