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管改外挂业主担忧 区住建委:无施工许可已叫停

2016-12-12 13: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燃气管改外挂 业主担忧 通州新潮嘉园居民意见不统一 部分业主认为存安全隐患 区住建委:无施工许可已叫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虽然是惠民工程,但存在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心。”通州区新潮嘉园一名女业主表示,小区今年11月初开始天然气改造施工,重新铺设管道,由暗管改为明管,遭到部分居民反对。

目前,通州区住建委已经叫停该施工项目。

楼体外挂天然气管道  施工遭质疑

昨天(11日)上午,记者来到通州区新潮嘉园三期时,有多名业主正在讨论此事,反对小区的天然气施工。

业主左先生说,小区近期正在进行“天然气改造置换”工程,一家施工单位自11月初,在未进行任何告知及解释的情况下,就开始在小区院内挖土施工。

“施工方要在每栋楼外悬挂直通楼顶的明管,并挨家上门在每户的墙体上打孔,将新管道接入室内输送燃气。”左先生说,“惠民工程是好事,居民对天然气置换没有意见,但这种外挂明管的施工方案,引发了我们的担心。”

业主刘女士说,小区在十多年前建成,当时的天然气管道随着楼体一起建设施工,同时验收和投入使用,并未发生过严重的安全事故。“楼体外挂燃气管道不但影响楼体美观,而且存在隐患。”刘女士说,管道外挂在墙壁上,天天风吹日晒,有不可预见的碰撞发生,也会导致窃贼容易顺着管道攀爬上来。

“新装管道建成后,必然要拆除原管道,但拆除工程同时十分复杂,为何不继续使用原先铺装的老管道呢?”刘女士质疑。

“我们向通州区住建委反映后,住建委叫停了这一施工项目。”一名居民说,业主进行了多次反对,要求小区的施工暂停,受到强烈反对的新潮嘉园一期和二期已经停止施工,但三期则仍在进行。

居民意见不统一 有业主赞成施工 

记者了解到,新潮嘉园小区分为三期,业主们对于天然气施工的意见并不一致。一期和二期的施工项目因为遭到居民反对已经暂停,而三期有居民公开支持施工。

“小区惠民工程,进行天然气置换施工是好事,为什么要反对呢?”在新潮嘉园三期内,一名三期业主表示。昨天上午11时许,双方发生争执,并相互推搡。

记者看到,在新潮嘉园三期内,多名工人身穿施工背心,正在进行忙碌,一条马路上被挖出一条沟来。而在小区北侧的一栋楼前,不少管道被安装在墙壁上,金属管道一直延伸至楼顶。

小区门口张贴着施工方的营业执照以及中标通知书、通州区政府的相关文件,说明该项目是“通州区2016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

无施工许可  区住建委下停工通知

记者从居民的手机中看到了通州区住建委下达给施工单位的停工通知的图片,上面称因为施工单位没有施工许可手续,新潮嘉园小区被要求“全面停止施工”。

昨天,通州区住建委工程科屈先生向记者证实,住建委确实于12月3日叫停了小区的施工项目,目前将此事转交给执法监督科办理。

记者联系到通州区住建委执法监督科负责处理新潮嘉园小区一事的薛先生,他表示只接受业主代表咨询,关于小区仍在施工一事,已经向业主解释清楚。

一名小区业主表示,通州区住建委执法监督科向业主保证,接到反馈后会到现场查看仍在进行的施工,并根据情况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