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提级管辖”申请遭拒

2016-12-13 02:0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虎伤人案“提级管辖”申请遭拒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中,受伤的赵女士将该动物园所属的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诉至法院,索赔155.7万余元,并以该案社会影响较大、担心延庆法院不能公正审理等为由,向延庆法院提出异地管辖。记者12日获悉,“提级管辖”申请被拒绝。

据了解,今年12月8日,延庆法院法官召集赵女士、赵女士父亲及其3名律师进行了一次谈话。谈话中,法院明确拒绝赵女士及其父亲的提级管辖申请。该次申请的主要内容是赵先生父女想通过延庆法院向上递交申请,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或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级管辖,审理该案。

“给我们驳回了,法院说这个案子归他们管,他们有权力管。”昨天下午,赵先生称,延庆法院只是口头告知家属,称法院审委会研究决定,延庆法院有权管辖,“我们当时申请提级管辖的理由之一,是延庆区政府的调查报告有偏袒被告嫌疑,若延庆法院审理该案,可能会受到行政干预。”对此,延庆法院回应,其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赵先生认为,八达岭动物园曾出现过类似案件,认为判决不公。对此,延庆法院认为,每个案件的审理不一样。至于赵先生认为该案社会影响重大、应该由上级法院管辖一说,延庆法院认为,该案法律关系比较明确,应在其管辖范围内,“如果不满意判决结果,可以上诉,不用提级管辖。”

因为被拒绝提级申请并且没有出裁定,该案律师白小强称,当初其也向北京高院申请立案,但是北京高院要求从延庆法院逐级上报,“目前也没有其他办法”,白小强称,他们希望延庆法院能秉公执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接下来案子就是走程序,会为赵女士的伤情申请伤残司法鉴定,一般情况下伤残鉴定一个半月能出来,出来后才能开庭。赵女士母亲的案子,估计也需要一个多月后才能开庭。”

据了解,目前赵先生父女均在北京积极准备应诉,家人已经从悲痛中平静下来。近期,他们会回老家安葬赵女士的母亲。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