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藏匿屋顶变“箱居” 什刹海街道拆除大违建

2016-12-13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王鹏飞)屋顶违规私安大型广告牌,是为了隐藏更大的违建!6个集装箱被改造成“箱居”,约30余人蜗居在此。日前,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对这一大型违建强制拆除。

屋顶上,6个集装箱被改造成“箱居”,12户租户蜗居在此。

广告牌围挡 屋顶“箱居”曝光

10月末,什刹海街道的城管队员在积水潭医院前的新街口东街巡查时,一栋房顶上新增的几面大型广告牌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由于房主在楼顶安装大型广告并未得到有关批准,城管员要求屋主在向有关部门报批前自行拆除广告牌。

11月初,在一次例行检查中,什刹海城管队再次对此地进行突击检查。登上涉事房屋的屋顶,上面的景象让什刹海街道城管队员吃了一惊:屋顶上出现6个集装箱。单个18平米的集装箱内被隔断改造成有床铺和照明设施的违建房屋,集装箱之间串联着私拉电线。几名“箱居”的房客正在屋顶露天的地方使用小燃气罐做饭。

租户们在此私拉电线做饭,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

“当时我们粗略调查了一下,发现这些租户大多是来积水潭医院看病的病患及家属,还有一部分附近打零工人员。”据城管队员统计,楼上总计有六个集装箱12户租户,约30余人蜗居在此。

面对城管队员询问,涉事房主承认自己将屋顶用广告牌围挡后安置集装箱租给他人并赚取房租的事实。

“像这种情况不但涉及违法私搭乱建,还牵扯违规群租群住现象,房顶的液化气罐和私拉电线一旦发生泄漏或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城管队负责人说道。

迫于压力 房主自拆部分违建

执法部门拆除违法建设、广告牌。

事件发生后,什刹海城管执法一队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给西城区城管局、什刹海街道办事处。11月29日,街道相关部门对此处违法建设制定了周密的强制拆除方案。

在强制执行拆除的前一天晚上,涉事房主在执法部门的威慑下,对违建集装箱进行了部分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在了解到情况后,上门对其遗留的违法建设、广告牌,进行了全部清除,并清理租户30余名。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