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进入下行通道 新楼盘上市认购率下降

2016-12-14 15: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楼市进入下行通道 新楼盘上市认购率下降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上周,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共有5个项目入市,包括橡林郡、国门智慧城两个纯新盘以及天润香墅湾等3个老项目后期。相比此前“日光”、“时光”的旺销局面,年末开盘项目的认购比重明显降低,没见一个“日光盘”。

上周开盘的项目中,橡林郡开盘当天认购一半,天润香墅湾1号当天认购率近七成。

据了解,认购比重降低的原因之一在于老项目的开盘价格依然坚挺,甚至仍保持着小幅上涨的态势。比如位于平谷的天润香墅湾1号,相比7月开盘均价上调了10%左右。老项目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进入销售后期的产品及配套溢价较高,因此能够支撑项目的涨价。但在当前严峻的调控形势下,购房杠杆的降低,与项目涨价叠加,不可避免地影响到销量,因此开盘售罄的可能性随之大大减少。

而在项目客户积累量不足,无法创造项目一举售罄的热销佳绩的背景下,房企依然急于推盘,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这显示出开发商对后市走势的信心不足。在蓄客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强行入市,显露出开发商的焦灼心态。在调控之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已连续6周维持2000套以内的低位水平。尽管如此,在长效调控的作用下,北京楼市将再度进入“三年一周期”的下行通道,明年新房市场成交量将持续低位。(记者 李海霞)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