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2017年全面消除黑臭水 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2016-12-15 02:1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明年全面消除黑臭水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14日,记者从丰台区“两会”获悉,2017年丰台区将全面消除区域内黑臭水体,加强区域水环境治理。此外,4家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本月将在丰台陆续开业。未来,丰台区将打造生活服务业示范区,建立立体多维的生活产业服务空间。

据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丰台将继续大力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全面完成佃起河、九子河等11条河道截污、治污,启动河西再生水厂二期建设前期手续,配合排水集团完善丰台区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合流管线改造,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确保水质监测断面考核达标,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河湖。

此外,丰台区的16条中小河道防洪治理,目前除部分拆迁节点外,已基本完成13条,2017年将全部完成。治理期间,丰台区还将对影响行洪的河道节点进行治理和疏通。同时,丰台区还将加大水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力度。水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超标和超排污总量的企业予以“黄牌”警示,一律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企业予以“红牌”处罚,一律停业或关闭,并定期向社会公开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名单。

记者还了解到,万达购物中心、槐房万达广场、恒泰广场、合生广场等4家大型品牌商业设施本月将在丰台相继开业,总面积达70万平米。

“十二五”期间,丰台区共有新开业综合商业体(百货和购物中心)7家,总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其中4家为综合性购物中心。为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活品质,丰台出台了《丰台区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实施方案》,从拓展承载空间、开展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塑造特色品牌等六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按照规划,丰台以大红门地区作为南中轴转型发展的示范区,将发展高端商务服务、时尚创意设计、家居环境艺术、电子商务服务等特色产业,建立立体多维的市民生活产业服务空间。

据悉,下一步丰台区将积极吸引国际品牌商业服务企业,在花乡、丰台科技园、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等区域打造主题购物公园,充分利用市区政策、资金,鼓励连锁超市、品牌便利店、老字号企业扩大直营连锁规模,增强服务民生能力。同时,还将积极发展特色休闲商业,突出民俗、花卉、餐饮等文化商业特色,围绕宛平城、长辛店古镇、草桥、靛厂路、方庄、万丰等区域,支持发展以特定业态、特定文化、特定景观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商业街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