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人大代表赵伟:提高素质 履行好代表职责

2016-12-16 09:58 丰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提高素质 履行好代表职责

在丰台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二商健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他表示,会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履职期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赵伟认真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政情通报会、代表小组会等活动。他勇于建言献策,在人代会开会和闭会期间,每年都会提出建议,并积极推动建议件的办理落实,群众满意度也很高。他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反应民意。2011年至2012年间,他听取群众反映,向区政府建言拓宽修缮彩虹城小区门口的公路,彻底打通了光彩路与榴乡路之间的通道。此外,他还借工作之余走访多处社区困难户,在了解情况后尽全力为困难户提供经济与精神方面的帮助。这些都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好评。

赵伟说,在履职期间,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所肩负的责任之重。既要深刻理解法律法规的要求,也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社会需求。这就需要代表自身加强学习、丰富经验与阅历,全面提升素质与能力。与此同时,还需要在加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深入群众之中,走到田间地头、走进工厂学校,走入每一个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如此提出的建议才有源头活水,才能代表广大群众的声音,也才能够帮助政府更直接地了解到群众的诉求。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谈及今后的工作时,赵伟表示,他将在未来的履职过程中吸取过去的经验,将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选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如继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更加注重与选民的联系,了解选民的需求,第一时间反应民意,做到知行合一,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张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