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滑雪专线开通 摆渡三地雪客

2016-12-17 07: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滑雪专线开通 摆渡三地雪客

12月16日,“动感之约冰雪欢乐季”平谷第十届冰雪季,在北京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隆重开幕,600多名小学生展示雪上技巧。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方便雪客享受京津冀三地的滑雪场,今年冰雪季期间,平谷渔阳滑雪场特开通“京津冀滑雪专线”,100辆大巴车将作为摆渡车,分别从北京、天津、廊坊摆渡雪客。

集体身着玫粉色滑雪服,近600名学生在渔阳国际雪场的雪道上列队,而后呈“一”字型排开,集体S型蜿蜒下滑,率性的雪上身姿和不断加速冲刺的动作,展示了学生们的雪技。此外,在今年冰雪季的开幕式上,还有一支由前国家滑雪运动员、北海道滑雪联盟认定的滑雪特级教师、渔阳滑雪场教练孙越领衔的表演队,在近2000米的高级道进行了高难度滑雪技艺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平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冰雪季为期四个月,期间将组织开展“快乐成长冬令营”、“滑雪特惠体验周”、“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情侣趣味滑雪比赛”、“单板平行大回转系列赛”、“国际儿童滑雪节”、“快乐市民冰雪季”、“小学生滑雪培训”、“与奥运冠军共舞冰雪公益课”、“单板公园公开课”、“圣诞滑雪狂欢夜”等十七项冰雪趣味活动和比赛。

相关新闻

北京市建立冰雪运动

发展联席会议制

日前,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联席会议由全市4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统筹推进全市冰雪运动发展。

近年来,北京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尤其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极大地激发了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经市政府批准,本市建立了冰雪运动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全市冰雪运动发展。联席会议由全市4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各成员单位今年已经在冰雪运动统筹、公共服务、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全市掀起冰雪运动发展热潮。

副市长张建东在出席会议时表示,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借助京津冀区域力量,让《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7项配套规划最大化落地。要服务冬奥会,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