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新增142个车位 周边居民可享半价停车

2016-12-17 07: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单新增142个车位 居民可享半价停车

位于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许久的边角地变身便民停车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获悉,该停车场有车位142个,除了能够满足来西单购物的消费者和旅游者停车需求外,周边居民经街道办事处审核资格后还可以享受半价停车优惠。

西单便民停车场位于4号线灵境胡同站B口对面,西单北大街西侧,北至前英子胡同,南至西斜街胡同,东临西单北大街,西至西城区文化宫,总面积2950平方米,具有完善的上下水系统、车辆导流系统、监控和道闸系统,停车位有142个,其中50个是固定车位,非附近居民一个月收费600元,而对附近居民减半,周围居民如需使用向街道提出申请,经资格审核之后方可,如临时停放,社会车辆一个小时12元,附近居民车辆一个小时6元。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这片地方就是一块地铁4号线的边角地,作为今后待征收用地,原来还堆放过建筑垃圾。“从今年7月开始,通过对原有场地进行渣土外运、平整场地以及铺设沥青地面等,建成了今天这个具有完善上下水系统、车辆导流系统、监控和道闸系统的停车场。”同时,停车场还有12个APP预约车位,目前设备还在安装,等安装完后可以预约使用。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多种方式解决停车难等问题,陆续推出其他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为改善西单北大街地区的停车环境做出努力,如有计划在灵境胡同周边小区做试点,建立地下立体停车场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董鑫 通讯员 曹蕾

猜你喜欢